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6/24 獨老DIY手工皂粽 另類防疫慶端午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6/24 獨老DIY手工皂粽 另類防疫慶端午
143

2020/6/24 獨老DIY手工皂粽 另類防疫慶端午










因應端午節即將到來,這次的獨老活動首次將台灣傳統節慶創意與職能治療結合,由職能治療師帶領獨居長輩製作肥皂粽,不但應景也有洗手防疫的實用性。
職能治療師相當用心設計活動,DIY手工皂的所有原料均取自天然素材,使用麵粉加皂基、精油及食用色素…等,無毒無害,用簡單易懂的說明,讓長者揉捏粽子模型、綁粽線、包裝完成,不僅訓練長輩們的手部肌力,也讓長輩們在活動中得到成就感,體驗樂趣!
即使身體不舒服,許多長輩仍堅持要參加我們每週三的獨老活動,我們認助的陳奶奶前陣子不小心在家跌倒撞傷了頭,今天仍來參加活動,我們好奇地問:「奶奶,您跌倒了,怎麼不在家休息?」奶奶笑著回答:「只要我還能走動,我都要來!」可見獨老們相當喜歡協會舉辦的活動、更喜歡和我們在一起!
活動結束前,由天境人文精緻禮儀有限公司、米吉可傳統美食料理共同贊助的愛心粽,也即時送到獨老們手上,讓長輩們感動不已!
每週三固定舉辦的獨老活動,每一次的成果都比上一次更精采,我們和獨老間多了共同的興趣和話題,更加深彼此情感。在端午前夕,特別感謝一直關心和幫助獨老們的善心人士們,祝福大家端午佳節閤家平安健康!

支持中華長照關懷獨居老人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132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