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1/02/26 日常,再簡單不過的幸福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1/02/26 日常,再簡單不過的幸福
172

2021/02/26 日常,再簡單不過的幸福











洗衣、掃地、拖地、曬衣服、換床單,這樣再簡單不過的家務整理,對失明又獨居的余伯伯來說,卻無法獨立完成;因為看不見,無法得知周遭環境狀況,也就不是那麼在意乾淨與否。


半年多前,長期照顧余伯伯的居服員發現,余伯伯平常躺的床單及枕頭套已逐漸泛黃,想幫忙換一套新的,對維持環境衛生及身體健康也有幫助。但余伯伯覺得不需要浪費錢,反正「又看不到」;就這樣在不斷的試圖說服與被拒絕的過程,床包組從泛黃到深黃,甚至發黑;又過了幾個月,居服員擔心床包的狀況容易滋生細菌,影響長輩的健康,將這個情形反映給協會,協會立刻添購新的床包組,請居服員幫忙更換,換新後余伯伯雖然嘴巴念念有詞地說著「唉阿,浪費錢」,實際上卻不斷的用手去感受新床單及枕頭套;如同大多數的長輩,不捨也珍惜著每一分的花費。

社會上有許多和余伯伯一樣的長輩,沒有任何親人可依靠,即便雙眼看不見,仍舊努力靠自己,獨立而堅強的過日子,讓人感動也讓人心疼。由衷感謝我們專業的居服員,用心照顧協會認養的長輩,發現他們的需求,讓長輩能有安心、安全的老年生活。日常,再簡單不過的幸福。

邀請您一同支持中華長照協會「關懷獨居失依老人照護計畫」,認養獨居長輩,量身訂做四階段照護計畫,守護長輩的現在,共創高齡友善社會。

支持我們
https://reurl.cc/Kx4AER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reurl.cc/OXG0z9

138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