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1/04/07 生命故事書-起源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1/04/07 生命故事書-起源
177

2021/04/07 生命故事書-起源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彩傳記。

美國波士頓學院社會工作研究生院副教授,社會工作師「凱瑟琳‧麥金尼斯-迪特里克」提出「懷緬是一個記憶人生最重要事件的過程」,懷緬治療能增加喜悅與自信心、強化社會參與、減少憂鬱感,而透過製作自己的生命故事書,聚焦在正面的事件,肯定自我,也能夠常保心情愉悅。

這次我們安排一系列共四堂課生命故事書的製作課程,特地邀請曾經在台師大藝術研究所進修的澳洲人Jonathan來教長輩們製作專屬書籍。Jonathna表示自己的中文沒有說的很標準,要指引長輩製作,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同時也很期待做老人服務,希望從台灣的長者們身上,看到與自己國家不同的文化。第一堂課是製作書皮與內頁,看長輩們認真地聽著外籍老師的引導,不敢錯過任何一個細節的模樣,我們知道生命故事書的影響力,正在悄悄的發揮中。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39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