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走過疫情,獨老出遊平安樂陶陶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走過疫情,獨老出遊平安樂陶陶
236

走過疫情,獨老出遊平安樂陶陶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走過疫情,獨老出遊平安樂陶陶☀
走過疫情,原本協會定期常態舉辦的獨居老人戶外出遊活動,終於恢復了,雖然仍舊是需要帶好口罩、做好體溫量測和勤洗手消毒,但疫情相對緩和,獨老出遊的興致也增添了不少。

獨老一行人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散步踏青,老天爺也回應長輩期待出遊的心情,一整天都是晴朗和煦的天氣,獨老高奶奶更是盛裝打扮,每到一個景點就要拍個人獨照留下美麗的倩影,還頻頻問社工說:「下次出遊我們要去哪?」。

獨老們一起慢步走過台灣動物區,看到了黑熊、台灣獼猴、穿山甲,緊接著進入了昆蟲館和蟲蟲探險谷,在昆蟲館溫室裡我們看見了台灣蝴蝶特有種,並且沉浸在身邊處處蝶舞的自然環境中,當大家在讚嘆蝴蝶的美麗時,它好像也聽得懂我們的讚美似地飛到獨老黃伯伯的身上駐足許久,讓大家一陣驚嘆呢!
1ddf2c192638fad48a6898c3a26ae153.jpg

中午戶外用餐時間,協會照顧獨老的居服員幫爺爺奶奶們買午餐外,還自掏腰包早在前一天就準備了撥好的柚子帶來請爺爺奶奶們吃,獨居已久的李奶奶也感染了現場輕鬆的氣氛,和大家聊起了他很會烹調四川老家的麻辣燙以及手工編織毛衣,突然間,李奶奶從包包掏出一條針織手套要送給居服員,奶奶說:「因為你們很照顧我啊~」不只收到禮物的居服員,身旁的人看到這一幕都覺得感動不已。
8e2989a0bec5910d465e87459e556064.jpg

下午獨老們也分成腿酸組和腿不酸組,腿酸組的獨老體驗搭乘動物園遊園車到鳥園區,讓原本走了很酸的雙腳也獲得了短暫的休息;腿不酸組就徒步走過沙漠動物區、非洲動物區再抵達鳥園。其中余伯伯雖然他是雙眼全盲視障者,但他卻參加腿不酸組走完全程,體力和勇氣真的很令人敬佩。
協會的獨老戶外出遊除了帶長輩放鬆身心,增進社會參與外,我們希望能鼓勵獨老多走出來、多運動,透過正面積極的態度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避免走向需要別人照顧的失能階段,讓長輩可以越老活得越燦爛!
8bff01a06fc1983aae4ebe462a563fa0.jpg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1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