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當我們幼在一起」寒假生活體驗營課程展現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當我們幼在一起」寒假生活體驗營課程展現
251

「當我們幼在一起」寒假生活體驗營課程展現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當我們幼在一起」寒假生活體驗營課程展現

 

中華長照協會

守護偏鄉孩童健康 從「齒」開始

 

有鑑於近幾年越來越多家長注重孩子的口齒健康,不只擔心孩子蛀牙或染上牙周病,牙齒排列不齊、潔牙工具的選用等問題,也是家長漸漸開始關心的,為了讓孩子從小開始養成正確的牙齒保健習慣,中華長照協會特別在宜蘭據點的「當我們幼在一起」寒假生活體驗營,設計了「守護偏鄉孩童健康 從齒開始」課程,並邀請到和平醫療團團隊與柯呈奇牙醫師,讓他帶領孩子從牙齒保健開始,守護自身的健康。

課程伊始,柯醫師讓孩子觀看「兔子牙醫與牙齒守護隊」卡通,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讓孩子了解「一天需刷牙兩次以上、一次至少兩分鐘」、「牙刷無法到達的齒縫需要仰賴牙線」、「哪些食物容易導致蛀牙」等基本牙齒保健常識,並在課程中使用問答的方式讓孩子理解,也能讓孩子重新思考自己潔牙的方式,潛在中為孩子的牙齒健康把關。

 

教學到一段落後,柯醫師為每位孩子提供潔牙用品、鏡子,並讓每位孩子到洗手台塗上「牙菌斑顯示劑」,檢查每一位孩子的牙齒狀況,也為孩子提供牙齒保健上的建議。同時為孩子實際演示「貝氏刷牙法」以及如何使用牙線,並在課程最後,為刷得最好的兩位孩子提供獎品,孩子從課程開始對陌生的牙科感到害怕,轉為吸收知識、想為自身口腔健康努力的喜悅!我們也感謝柯醫師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協助,讓孩子深入淺出地了解到自身牙齒保健的重要!

 

 

153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