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獨老出遊-心心相印 三峽人文之旅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獨老出遊-心心相印 三峽人文之旅
292

獨老出遊-心心相印 三峽人文之旅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獨老出遊-心心相印 三峽人文之旅

 

八月份經歷連續驟雨後,迎來了雨過天晴的好日子,這天也是我們每月一次獨老長輩的出遊日。

今天我們來到三峽地區最繁榮的一條街-「三峽老街」,雖然三峽老街隨著時代的流逝,繁華不再,

但還是透過老街街道、建築的原始風貌感受到濃濃古早味風情,

來到三峽清水祖師廟我們也陪伴長輩們走進廟裡求個平安,希望身體健康、老後生活一切順遂。

 

 逛完三峽老街的午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甘樂文創》進行木雕體驗課程。

在這七夕情人節的前夕,協會也帶著獨老老寶貝們一起製作心心相印木雕鑰匙圈。

原本我們很擔心木雕會不會對於長輩們太過困難,結果到了現場,長輩們都非常專注地聆聽老師講解的每一步製作流程,

回到坐位上在老師的幫助之下,每位長輩都很順利地將原始的木頭雕刻出愛心形狀。

曾伯伯是我們社區關懷據點DIY課程的資優生,他專注雕刻的神情,讓我們感受到長輩享受在藝術創作中的美好模樣;

林奶奶也是木雕好手,他的愛心鑰匙圈表面刨得非常光滑,像是可以販售的成品,

林奶奶也在過程中道出他的心境,奶奶說以前還沒有接受協會照顧的時候,

想到自己過世的兒子,真的不想去面對他已經過世的事實,因為會很難過,

但是來到協會這段時間,因為有我們的陪伴,他現在心情開朗很多已經可以慢慢地走出來。

我們很開心能這樣一直陪伴獨居長輩,希望透過協會的服務能夠終結獨老老後孤單與不安,累積更多幸福回憶。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7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