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漫遊北海岸 溫泉老街懷舊之旅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漫遊北海岸 溫泉老街懷舊之旅
302

漫遊北海岸 溫泉老街懷舊之旅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漫遊北海岸 溫泉老街懷舊之旅

 

每個月獨老們絕對不會錯過、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協會為他們準備的出遊活動。今天我們一行人搭著小型巴士,離開市區驅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新北市金山、萬里」,老天爺也給了舒適涼爽的好天氣,沿海海景的美麗風光讓獨老們各個感到心曠神怡,抵達萬里後,大家都迫不及待要泡泡熱呼呼溫泉足湯。

 

一抵達泡腳區,高奶奶率先洗好腳和居服員要一起泡湯,但居服員下水後發現泡腳的位子因為離出水口太近,「水溫實在是太燙了!」,原來這裡是氯化物泉,所以整體溫泉溫度比較高。所以我們也趕快告訴高奶奶和其他長輩,要換到中間區域再下水,好在有居服員的提醒,不然真的會大事不妙。

 

和長輩們一起圍坐在一起泡腳沒過多久的時間大家都開始出汗了,臉也逐漸變得通紅,因為泡足湯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放鬆下肢,增加全身新陳代謝;獨老也開始和其他一起泡湯的長輩話家常,度過了輕鬆悠閒的時光。

 

中午我們前往金山在地老店品嚐海產後,也到最有名氣的金山老街巡禮。獨老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在出發前長輩們都先做過功課,問據點其他長輩來這邊要買甚麼,所以陪伴長輩逛完老街後獨老們幾乎人手一包番薯、芋頭,開心又滿足的笑容,讓陪伴的我們也感到心滿意足。

 

雖然長輩們因為晚年行動較不方便,無法長時間外出活動,但這樣的簡單一日行程卻十分適合他們,讓他們親近大自然,舒展身心,可以減少憂鬱,避免孤獨。

 

 支持我們,一起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8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