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07/30 獨老創意繪畫 揮出彩色人生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07/30 獨老創意繪畫 揮出彩色人生
148

2020/07/30 獨老創意繪畫 揮出彩色人生










獨居長輩可能因為意外、年老身體漸衰等,只能讓時間帶走剩下的年華歲月;但我們除了基本的居家服務外,更期待透過日常的相處陪伴,進一步發現長輩的才藝、興趣等,豐富弱勢長輩的照顧生活,因此絞盡腦汁在規劃每週的長者活動,希望讓他們的後半生更加精彩。
本週長者活動是帶領獨居長輩進行彩繪活動,藉由繪畫可訓練長輩的手部肌肉與動作協調性;也能有效減低長輩的焦慮,減緩退化。我們將畫稿印出來讓長輩自由挑選,爺奶們在上色時都相當專注,就像玩著色遊戲的孩子;開始你一言我一語互相分享交流,盡情享受繪畫的樂趣。
參與活動的獨居失依長輩陳奶奶,手上拿著已經完成上色的圖,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突然眼眶一紅:「我來這裡覺得好溫暖、好開心,大家像家人一般互相照顧…」。才說完,又哭了…。
從長輩的一筆一畫及用色,都可以感受出他們的心情,我們拍下獨老的每幅畫作,因為每一幅畫都是一份寶藏,藏著長輩心裡的話,也藏著我們對長輩的關愛!

*即日起三倍券也可用於捐款幫助更多獨居老人,歡迎您共同響應,詳情連結:https://www.clc.org.tw/about.php?bigcate=8&id=63

支持關懷獨居失依老人照護計畫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133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