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11/26 遊戲爭霸賽 叫我第一名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11/26 遊戲爭霸賽 叫我第一名
163

2020/11/26 遊戲爭霸賽 叫我第一名











本週,協會把夜市小遊戲帶進據點,利用簡單的乒乓球
激起長輩無限的好勝心,也刺激長輩的咀嚼肌,同時訓練平時很少用到的肺活量。
從傳接乒乓球開始,長輩們小心翼翼的拿著手上A4紙,努力的去想該如何讓乒乓球不掉落,甚至在玩了一兩次以後,就開始摺紙,認真思考不讓乒乓球掉落最有效的方法,避免自己成為隊伍中拖慢速度的那個人。

來到第二個小遊戲就更刺激了!兩邊比賽,看誰最先將在盛滿水,碗中的乒乓球吹到目的地;過程中長輩不斷緊急要求志工幫忙補碗裡面的水,表示水不夠滿乒乓球就無法前進,就連行動不太方便的陸奶奶,也一邊扶著桌子慢慢前進,堅持由自己完成整個賽道。長輩臉上認真的表情,是今日最美麗的景色,也為工作人員注入活力。

大多時候,我們自認是照顧者的角色,但其實是長輩的一舉一動,撫慰著工作人員們的心靈,陪著大家前進,我們,更像是被照顧者。


2020尾聲,好禮回饋,感謝您的一路支持:
http://user76410.psee.io/39fgg4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https://bit.ly/3dcw7Yi

136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