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0/12/09 拼貼藝術家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2020/12/09 拼貼藝術家
164

2020/12/09 拼貼藝術家











十二月的英文為December,字首 Dec 源自拉丁文的 decem,有 ten [10 ] 之意,是古羅馬的 10 月。羅馬皇帝琉西烏斯原本要把一年中最後一個月用他情人的Amagonius的名字來命名,但遭元老院的反對。於是,12月仍然沿用舊名Decem,即拉丁文“10”的意思。英語12月December,便由此演變而來。

一年之中,只有十二月原定是以情人命名,是個浪漫的月份;也因為聖誕節,孩子們期待著聖誕禮物,大人們期待著在忙碌生活中,以交換禮物為由,和親朋好友的相聚,讓整個月充滿著幸福與喜悅。因此,在這個微涼的天氣裡,我們準備毛帽給長輩們,也帶著長輩與居服們手作聖誕卡片,寫下自己的心願,或寫下送給他人的祝福。長輩們在居服員的協助下,用心妝點著自己的卡片,讓小小的一張卡片,乘載了滿滿的心意。

您的聖誕節打算怎麼過呢?快留言和我們一起分享您的喜悅^^

交換禮物選我做公益:
http://user76410.psee.io/39fgg4

更多照顧獨居失依老人的日常:
https://bit.ly/3dcw7Yi

137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