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專題故事- 孤單的心 需要溫暖的陪伴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專題故事- 孤單的心 需要溫暖的陪伴
234

專題故事- 孤單的心 需要溫暖的陪伴

 

 孤單的心 需要溫暖的陪伴   

今年78歲的曾伯伯早年是一位軍人,一生單身未婚,自退休後即開始獨居於新北市永和區,因身體退化進行髖骨手術,右腳無力行走,步行緩慢,幾乎閒少外出,也沒有親友來訪。



讓關懷進入長者心中

今年9月時轉介來到協會,協會即安排社工進行家訪,瞭解曾伯伯日常生活和就醫方面的協助,並邀請來到新北永樂社區關懷據點(iCare長照咖啡館),因為曾伯伯獨居已久,平時較沉默寡言,但第一次踏入iCare長照咖啡館後就喜歡上這的社工同仁和據點溫暖的氣氛。

自從來到據點後,曾伯伯便天天到據點報到,參加據點為長輩們舉辦的正念減壓工作坊、中醫講座、環保智慧王DIY、開心手作坊,藉由據點「健康促進 益智樂活」特色課程增強長者學習意願,增加生活樂趣,運用課程中的肢體活動,減緩身體老化,促進社會參與的熱誠及身心靈成長。

其中曾伯伯最熱衷參與正念減壓課程,透過講師的分享瞭解如何以正念的想法面對、處理老後的生活壓力、情緒起伏與困境,也在課程中找到一起學習打造正念想法的好夥伴。


數位力融入長者生活

或許因為曾伯伯軍人的個性和獨居已久,較不擅於立即表達自己參與課程後的心境感受,但每天曾伯伯都會在據點課程LINE群組主動和大家問安、發言、回覆課程需求,可以感受到曾伯伯正逐漸擺脫孤獨,重新融入了團體生活,並從中獲得喜悅與歸屬感。

像曾伯伯這樣的獨居長者願意從家中走出來參與活動,甚至行動不便也願意天天搭公車、走路來到據點參與課程,對長輩而言是很好的復健典範,也能幫助長者延緩失能,豐富晚年生活。



感謝成就大同社會的每一個您

協會自2013年成立至今持續認助獨居失依長者,幫助長輩接受完整且多元的服務,更感謝各界人士的捐款支持,讓我們能夠幫助更多像曾伯伯一樣的長輩,用心與獨老作伴,持續做對的事。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151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