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帶領孩子一起成為小園丁 培養責任心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帶領孩子一起成為小園丁 培養責任心
238

帶領孩子一起成為小園丁 培養責任心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帶領孩子一起成為小園丁 培養責任心

10月份某個週五的午後,雖然宜蘭天氣不作美,陰雨綿綿,加上初換季寒風颼颼,但來到礁溪四結國小旁的協會課後陪伴班,看到桌上陳列了滿滿孩子們的才藝勞作和老師正在關心每個孩子的學校作業,空氣中的氛圍突然溫暖了起來。

課輔班老師細數課輔班的學童家庭背景,大多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弱勢家庭,加上近年疫情的影響,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更加沉重,家長多有打臨工維持生計,以致孩子們可以獲得穩定學習的環境與資源非常有限。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萌,父母在外地賣水果為生,家裡只有阿嬤帶著她,經濟負擔大,家庭支持功能薄弱,藉由轉介來到協會免費課輔班後,在讓小萌在放學後可以有一個穩定學習的地方,透過老師耐心的輔導與關懷,慢慢地小萌的成績也進步了不少。

今天協會邀請到宜蘭大學園藝社的大姊姊們,帶著孩子們一起培養可愛的「多肉植物」盆栽,雖然一開始孩子們認識陌生人有點怕生,但在看到可愛的多肉植物之後,每個人都湧過去挑選自己喜歡的植物,動手組合成屬於自己的小盆栽,也開始七嘴八舌問大姊姊們很多問題,展現天真無邪的一面。最後大家都各自認真地完成了多肉植物作品,也學習到要如何照顧它,讓孩子們透過認識植物、學習照顧植物的過程來培養責任心。


關愛弱勢有所依
152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