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情繫金生,愛要吉時」銀髮圓夢婚紗公益活動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情繫金生,愛要吉時」銀髮圓夢婚紗公益活動
239

「情繫金生,愛要吉時」銀髮圓夢婚紗公益活動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中華長照協會11月份於嘉義高跟鞋教堂舉辦「情繫金生,愛要吉時」銀髮圓夢婚紗公益活動,當日一群年紀加總超過千歲的阿公阿嬤們,身披婚紗紅毯走秀;不只如此,長輩們更呈現練習多時的帶動跳,讓活動氣氛high到最高點,展現人生中最美的自信與風采。嘉義縣社會局局長張翠瑤、東石鄉鄉長林佳瑩、布袋鎮鎮長陳鳳梅、東石鄉公所科長陳春暖、議員蔡瑋傑、市民代表王素燕、市民代表蕭震穎皆到場致意,和長輩家屬一同響應關懷銀髮族群,溫馨陪伴長輩們度過難忘時光,為長輩喝采!

捕捉幸福的回憶 記錄不老的愛情
協會嘉義縣布袋鎮永樂醫事C據點期望透過多元活動方式,延續銀髮族生活自理功能,擁有身心靈的健康生活方式,以活化老人生命。協會在服務長者的過程中,發現長輩們早年經歷台灣物質匱乏的年代和過往保守的民俗風情等因素,導致當初結婚時無法穿上婚紗,哪怕這輩子一次也好,他們也想穿上婚紗體驗婚禮與享受該有的儀式感。為此,舉辦這次活動成為長者們後半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也讓長輩重溫新婚時的緊張與害羞。

沒有老伴 也還有我們作伴
其中,在現場看似開朗的78歲香香姐,其實與過去判若兩人,自先生久病過世後而獨自生活,香香姐也因罹患慢性病須長期服用藥物與回診,導致雙眼視網膜病變看不清,對事物也興趣缺缺。偶然機會認識了據點社工,受邀來據點參與活動後,漸漸獲得成就感,和長輩同學們的互動也變得熱絡,心情明顯開朗很多。
連香香姐的鄰居都說,自從來到據點後,感覺她越來越健康,手腳也更靈活。香香姐說:「好險當初有選擇來據點活動,來據點活動才不會失智、失能,我在這邊可以動頭腦、運動,還有人可以煮飯給我吃,有菜有肉,對身體非常好,我也都會鼓勵其他同年紀的朋友一起來據點活動,真的非常棒。」

感謝各界善心的贊助 活動圓滿成功
即使近年因疫情與大環境影響減少了大眾捐款支持,但我們的服務不曾中斷,也感謝各位善心人士的支持贊助,中華長照協會將持續提供社區長者、獨居失依長者照顧服務,直到長者終老。
感謝以下單位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

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
晴姐喜事小屋、
福爾摩沙長照芳療獅子會、
笑臉樂團、
救國團嘉義真善美聯誼會鍾丰容、
崴盟環保有限公司、
嘉義縣私立佳誠居家長照機構、
布袋鎮東香企業行、
新營詠茂捲門工程有限公司、
竑新股份有限公司、
名祥電器行、
泰安工程行、
布袋巧安妮法朗、
布袋裕大商行、
布袋興中市場虱目魚專賣店、
布袋興中市場好口味熟食專賣店、
布袋興中市場土展雞肉專賣店番路慈雲伍福宮、
大型人偶(爺爺/奶奶)康小姐-愛心公益

152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