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獨居老人用藥諮詢服務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獨居老人用藥諮詢服務
241

獨居老人用藥諮詢服務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為照顧獨居長者健康,協會首度提供獨居老人「用藥諮詢服務」,邀請柏愛藥局鄭文柏藥師至新北據點(i-care長照咖啡館)進行服務,由於台灣許多老年人經常有自行購藥情形或不良的就醫習慣,使得老年人服藥的種類增加,嚴重造成健康危害。

服務當天協會認助的獨居長者和據點長輩都攜帶了自己的藥品與保健食品前來諮詢,現場有人詢問藥師關於自己罹患肺癌痊癒後的用藥整合、心臟病與高血壓用藥的調整,也有長輩自行購買並服用多重保健食品,想與藥師確認如何挑選才能最適合自己。

透過此次藥師進駐關懷據點服務,了解長者健康需求與個人藥物使用狀況,提供個人化專業藥事照護服務。協會也將持續提供獨居長者各樣保健資訊,加強長輩健康自主管理觀念,降低其用藥風險並提升生活品質。

15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