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總統府 獨老打卡新景點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總統府 獨老打卡新景點
242

總統府 獨老打卡新景點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平時在電視新聞上才能看到畫面的總統府,在九合一選舉的前一天,協會籌劃了獨居長者與據點長輩共同出遊活動-「總統府文化古蹟導覽」,每位長輩都是第一次參觀總統府,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所到之處都讓長輩們覺得非常地新奇,並留下寶貴的倩影。

透過導覽員的解說我們了解到總統府建築物在不同時代的樣貌,原來總統府在日治時期落成後,是台灣第一棟完整使用現代化設備的建築,二戰時承受轟炸的苦難而毀損部分建築,經修復後,便正式成為現在的總統府,並列為國定古蹟;透過導覽也揭開總統府的神秘面紗,帶領長輩們探索與總統日常息息相關的人、事、物,例如:總統辦公樣貌、總統府的午餐菜單、總統交接時的重要印章國璽與榮典之璽等。當天獨居長者和據點長輩都表示可以跟協會出來走走很開心,與其選前在家看電視緊張擔憂,出來走走如踏青一般,想法自然豁然開朗,跟據點好友聚聚真歡喜。

導覽結束後我們也步行至創立超過半世紀的東一排骨總店享受70年代夜總會的懷舊氣氛,體驗穿越時空的復古感,並一起享用美味的餐點。

 

152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