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優質陪伴 獨居老人綻放笑容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優質陪伴 獨居老人綻放笑容
245

優質陪伴 獨居老人綻放笑容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每到12月長照咖啡館內就會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氛,今年我們舉辦藝術輔療課「花現聖誕節」DIY

手作體驗讓爺爺奶奶動動手、發揮創意,沒有學過繪畫、也沒有任何創作經歷的長輩們,沒想到各各都是大藝術家,完成的作品樣樣精彩。協會期待藉由舉辦藝術輔療課程拉進與長輩之間的距離,並讓獨居老人活化大腦,使力量和記憶力不會隨著時間衰退,在享受藝術創作開心愉悅的過程中,越活越健康。

 為聖誕妝點花藝浮游花瓶

爺爺奶奶嘗鮮製作美麗的浮游花瓶,在講師們細心地指導下認識了特殊的花材,並依據擺放到瓶子中,讓長輩腦力激盪如何擺放才會有層次感,並藉由修剪花材的過程中讓長輩們可以訓練手指關節運動,最後每個人都設計出了一瓶瓶屬於他們的聖誕節裝飾,完成成品後也綻放出喜悅與笑容。

松果一樣長壽健康松果聖誕樹

寒冷的天氣也不敵獨居長輩熱情的心,在課堂中,每位爺爺奶奶露出雀躍的眼神,紛紛發揮創意將各樣心儀的小擺飾放上聖誕樹,打造出屬於自己心中幸福的聖誕樹,我們也希望爺爺奶奶們能像松果一樣長壽健康。


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聖誕花圈

在充滿溫馨與祝福的平安夜前夕,長照咖啡館燃起溫暖的光芒,爺爺奶奶們一邊感受聖誕節的據點氛圍,一邊在講師的帶領下,親手將愛、感謝、幸福編織進聖誕花圈中,因為有前面兩堂課的耳濡目染,長輩製作聖誕花圈更加上手,展現出藝術與美感,希望聖誕花圈能在迎接聖誕節的同時為各位長輩帶來好運氣。

 

153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