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優質陪伴 獨居老人綻放笑容_複製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優質陪伴 獨居老人綻放笑容_複製
246

優質陪伴 獨居老人綻放笑容_複製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今年迎來了最後一次的獨居老人出遊日,協會特別籌劃了獨居長者與據點長輩共同搭乘臺北雙層觀光巴士遊故宮博物院。藉由觀光巴士的高度,搭配頂層半露天座位來看我們未曾看過的臺北,整趟行程讓每位長輩徜徉在徐徐微風中,體驗旅行的感受,搭配各景點的解說,台北車站、北門、大稻埕、寧夏夜市、中山北路沿途街景、圓山大飯店,最後抵達目的地故宮博物院。雖然看到的都是日常的風景但卻好像置身國外般,變得十分浪漫,視野甚好外,充滿新鮮感和興奮感,別有一番風味!

 在故宮博物院的行程也相當充實,有專業導覽帶領長輩們探訪院藏玉器、青銅器、珍玩展,過程中還有趣味問答,如:誰停在最有名的白菜(翠玉白菜)上?原來是象徵多產的螽蟴與蝗蟲,此雕刻作品有祈願皇室多子多孫的意思,讓大家增進對國寶的認識。趁著這次好天氣協會帶長輩走出戶外、舒展筋骨,並幫助其拓展社交圈、擴大生活範圍,長輩們一起同樂,身心都輕盈了起來。

 獨老李奶奶也說:「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常常來故宮,但老了腳不好就沒再來了。」剛好12月份也是李奶奶80歲生日,李奶奶是去年經由轉介與協會結下緣分的獨居老人,初認識李奶奶時因為獨居已久,衣物都是撿的或鄰里捐贈,食物也因為家中冰箱壞掉食材損壞。我們便持續關懷李奶奶的三餐飲食、平時的起居狀況,也邀請參與據點長者課程。在協會的關心下李奶奶漸漸地日子過得越來越開心,可愛的李奶奶我們會一直一直陪伴他。

 

 

153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