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拔蘿蔔好彩頭拔頭籌」元旦出遊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拔蘿蔔好彩頭拔頭籌」元旦出遊
247

「拔蘿蔔好彩頭拔頭籌」元旦出遊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拔蘿蔔好彩頭拔頭籌」元旦出遊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服務需求日益增加外,照顧者也肩負沈重照顧壓力難以獲得喘息。為此,中華長照協會高雄社區關懷據點1月1日舉辦元旦家庭日出遊活動,依長輩和照顧者的期待安排一日戶外自然生態農場之旅,增進長輩與家庭彼此間的互動,並藉由出遊獲得身心靈健康與放鬆,同時感謝過去一年家庭成員的付出,攜家帶眷出遊促進家庭和樂,了解家屬照顧之辛苦,彼此獲得支持與鼓勵。

83歲的張爺爺退休後就自己一人獨居於老宅,因為在這棟屋子生活一輩子充滿了點點滴滴的回憶說什麼也不願離開,因為罹患青光眼僅剩些許視力,導致日常生活常需要他人協助和送餐服務,因為張爺爺的視力不好,身體功能也因老化而日益退化,平日獨居在家的時間除了吃東西、如廁等必要時間才會走動,幾乎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去年年底,協會社工前往探視並送物資給張爺爺,爺爺在外地的女兒表示 :「爺爺很高興假日可以有人可以來看他」,感受到因為有協會的陪伴爺爺化解了孤單。

家庭日活動當天,社工表示張爺爺一瞥過往在家孤獨、寂寞的神情,在家人的陪伴下來到自然的生態農場迎向許久不見的陽光,雖然張爺爺無法從輪椅起身和大家一起拔蘿蔔、醃蘿蔔,但有家人難得的陪伴,與協會的照顧關懷,讓張爺爺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153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