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去去病毒走! 流感與腸病毒防治課程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去去病毒走! 流感與腸病毒防治課程
253

去去病毒走! 流感與腸病毒防治課程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最近幾年疫情肆虐,讓民眾的健康意識提高,但許多家長依然會擔心家裡的孩子染疫,特別是抵抗力差的孩童,除了新冠病毒以外,也很容易患上腸病毒或是流感等疾病÷。為此,中華長照協會也在宜蘭據點的「當我們幼在一起」寒假生活體驗營設計了「流感與腸病毒防治」課程,邀請到CGM和平醫療團團隊護理師,教導孩子從日常生活中養成好習慣、防治病毒,減少生病的機會!

 

先讓孩子瞭解了何謂流感與腸病毒,以及一般感冒及流感、腸病毒及腸胃炎的區別,例如流感的發燒通常較為嚴重、持續也較久,並且更容易引發併發症等。若孩子有類似的症狀時,可以依照這些病狀,初步推測自身可能染上什麼疾病,藉此提高孩子的病識感,並且盡快就診,避免延誤就醫的情形。接著說明戴口罩、勤洗手、調整飲食習慣可以預防病毒與保持身體健康。

 

教導孩子洗手的正確觀念,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濕、搓、沖、捧、擦」也說明了「搓」還可以再細分為7個步驟,分別為「內、外、夾、弓、大、立、腕」從手心到手腕,仔細清潔手部,讓病毒清除無死角,保障身體健康!最後,護理師也讓孩子進行有獎徵答,答對的小朋友都可以獲得一份精美小禮,孩子都很踴躍地搶答表現自己,甚至有孩子在課程結束後馬上就分享自己的心得,讓課程增添了更多趣味!

 

 

 

153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