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嘉義爺奶歡喜作伙出遊去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嘉義爺奶歡喜作伙出遊去
254

嘉義爺奶歡喜作伙出遊去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嘉義縣老年人口的比例占台灣老年人口的21%為全國第一,協會自2020年於嘉義縣布袋鎮設立永樂醫事C社區關懷據點至今,為了落實長照服務在地化、社區化的理想,我們鼓勵長輩走出家門,來到據點參與老人共餐、身心活化課程和據點出遊,藉此讓長輩吃飽飽、健康不老,充實長輩們的精神生活並培養休閒娛樂。

 

今年一月份我們籌劃了據點長者至台南鹽水一日遊,長輩們為此都非常地期待,出遊當天一大早,就來到據點集合,量完體溫、血壓,提醒外出的注意事項後,準備出發,因為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較少出遠門,所以社工每到了一個村莊就會介紹景點,直到達台南鹽水,希望長輩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協會帶長輩們到台南鹽水早期最熱鬧的的街道-橋南老街,橋南老街是清朝時期通往南北鄉鎮的交通要塞,是台灣現存的清朝古道之一,在農曆春節到連假二二八期間很適合帶著長輩到鹽水小鎮逛逛燈會、小吃攤。我們陪著每位長輩們觀賞鹽水燈會,欣賞燈節佈置,慢慢地散步復古的街道、廟宇,我們還看到鹽水巷弄遺留著以前戰爭時的防空洞和永成戲院,看著爺爺奶奶坐在戲院裡、聽著爺爺說著以前的故事,腦袋裡好有畫面。

 

這次出遊我們幫長輩拍了些許照片,每個人都笑得很燦爛,爺爺奶奶跟我們說已經好久沒有來鹽水了,雖然街道事物和以前相比改變了很多,但據點長輩們走出戶外都很開心,我們希望爺爺奶奶們在據點活動能越來越快樂,越來越有活力。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4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