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狹窄套房裡的獨居老人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狹窄套房裡的獨居老人
255

狹窄套房裡的獨居老人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狹窄套房裡的獨居老人
 
罹患巴金森氏症十多年的黃爺爺,未婚、無子女,獨居於一個小租屋處。和協會初相識時,爺爺家中雜物到處堆積,租屋處空間狹小,甚至沒有床墊可以休憩,夜晚只能將捲在房間角落的一條薄被子攤開來做床鋪;爺爺家中沒有任何櫃子可以置放物品,雜物散亂一地,發出異味,三餐僅使用一台電鍋加熱食物,時常吃泡麵,屋內也沒有任何輔具幫助爺爺走動,生活極為孤獨與不方便。
動彈不得的故事
 
黃爺爺因受巴金森氏症所苦,手腳長期會不自主地抖動,起身時身體也會搖晃不穩,無法行走太久,過去因為外出曾跌倒過,爺爺只好儘量避免出門。有次過馬路時,爺爺突然四肢僵硬停在馬路中間,爺爺的內心非常緊張,但四肢卻因為緊張更加不聽使喚,在這驚險的一刻,還好有路人看見遭遇危險的爺爺,幫忙將爺爺挪移到安全的路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不只是這個驚險的片段,爺爺的生活中無時無刻會遇到無助的狀況,需要有人拉他一把。
 
找到一個伴,回到一個家
 
經由社工協助,黃爺爺開始來到協會關懷據點參加活動,還記得爺爺第一次來到據點時非常地生澀害羞,因為長年孤寂在家,沒有與人互動,頭一直低低的很沒有自信,不敢抬頭看別人。後來在社工熱情的招呼下,一次一次地打開心房,現在的爺爺在據點會主動跟旁邊的長輩聊天,也很熱絡的有說有笑,晚年的生活有個像家的地方真好!甚至爺爺現在在據點看到其他長輩的手抖,還會主動關心問候:「你要不要去就醫,你好像跟我一樣有巴金森氏症耶!」;爺爺以前剛到據點時週五時間總是和獨居老人一起共餐後就說要先回家休息,現在則是主動參加每週五據點下午的手作課,連刺繡都學起來,因為爺爺說:「回家很無聊,在據點很好玩」。
真心謝謝您
 
感謝每一位愛心幫助過我們的您,認助獨居長輩這些日子以來,有我們的陪伴的日子,爺爺每次來參加協會活動時都是快樂的,身體也變得更健康,相信他的心是溫暖不孤單的。未來,我們希望服務更多像黃爺爺這樣獨居失依失智的長輩,集合眾人的愛心和善行,讓最溫暖的相伴,走進更多獨居老人的日常!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4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