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無家獨老的人生百味 為他找一個家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無家獨老的人生百味 為他找一個家
262

無家獨老的人生百味 為他找一個家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無家獨老的人生百味 為他找一個家

余伯伯,一件單簿的外套、兩隻歷盡風霜的雙腳、三包簡單的行李,隻身一人用雙腳自苗栗流浪到雙北街頭,一坐就是兩三個年頭,在城市邊緣的貧困獨居老人有他道不出的人生無助境遇。

我們在2013年3月認識了余伯伯,發現他在當地區公所外頭露宿好些日子,身上飄散著濃厚異味,協會社工前往關心瞭解後,發現余伯伯生性善良、為人寬厚,年輕時因身體的舊疾復發不得不離開原本工地的工作崗位,連打零工的地方也沒體力去做事,繳不出房租,露宿在打零工的地方,但之後怕給別人添麻煩,開始了四處流浪的生活,流浪到雙北的期間連一次澡都沒有洗過,一個月僅吃他人救濟的幾餐,僅用一個舊睡袋當床在區公所外屋簷下避風避雨,在協會社工的協助與安排下讓余伯伯入住到協會「永樂居」獨居老人公寓,成為永樂居獨老公寓第三位住民。

入住永樂居後,我們給余伯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全新的寢具與用品,並讓獨老感受到好幾年未有過沐浴後的舒適感,我們帶著長輩採買生活物資,為長期赤腳的他添購新鞋,余伯伯滿是驚喜與感恩,入住永樂居余伯伯人生的後半輩子有了遮風避雨的住處,在這裡更能感受到的是一份「家」的溫暖。在這個社會的角落裡,一定有其他和余伯伯一樣的失依長輩,中華長照協會將會持續幫助獨居失依長輩,陪伴他們安心終老。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圖:入住永樂居,我們協助余伯伯乾淨沐浴、採購生活物資,重新進入社會,讓長輩後半人生有新的開始。)

15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