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藝術治療課程-引領學童理解情緒表達與接納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藝術治療課程-引領學童理解情緒表達與接納
264

藝術治療課程-引領學童理解情緒表達與接納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眼淚曾幾何時成為孩子的專屬呢?」

  在4月10日,我們協會邀請到了師大的同學講師,為孩子上了一堂「藝術治療課程」,講師運用了繪本《眼淚賊》,引導孩子們藉由故事角色因不同狀況而哭泣的情境,引領學童體會有關傷心、悲傷等感受。接著,孩子與講師一同討論繪本中的情節,讓孩子反思出:哭泣不是懦弱或錯誤的行為,而是單純一種情緒紓解的方式。

  講師也提出了一系列的問題,例如故事中小孩們因何事而哭泣、這些事情為何會使他們感到傷心,以及每一次的哭泣是否都是因為難過等等。這些問題引導學童思考哭泣的多元面向,也激發孩子們說出自身的經驗與想法。

  隨後,講師讓孩子使用滴管吸取顏料,滴在圖畫紙上,就像眼淚滴落在花瓣上一樣,讓孩子迸發想像,創作屬於自己的「眼淚花」。透過視覺化的方式,將眼淚與花結合,讓孩子更深入地理解情緒的表達方式。

  在課程結束時,學童們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自己獨特的眼淚花。這堂課程讓學童透過繪本故事、藝術創作,幫助學童培養情緒認知和表達情感的能力,並對情緒的感知與表達,有更深入的理解。

關愛弱勢有所依

155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