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自己的陶杯自己做 獨老鶯歌手拉坯體驗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自己的陶杯自己做 獨老鶯歌手拉坯體驗
267

自己的陶杯自己做 獨老鶯歌手拉坯體驗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自己的陶杯自己做 獨老鶯歌手拉坯體驗

 

手作課程向來深得長輩的心,對他們來說,成品是紀念,也是回憶。

每月協會都會固定帶獨老長輩出遊走走,風和日麗的今天我們帶長輩們來到鶯歌體驗手拉坯製作,除了欣賞陶瓷藝術品的精美,也讓長輩們親身體驗陶瓷拉坏工具,並用畫筆彩繪素坯,作自己的杯子。

 

獨老們在現場看到陶瓷拉坏工具,每個人的心情都顯得相當地興奮,在製陶老師的說明之下,大家都瞭解到原來製作手拉坯的過程需要巧手讓作品在拉坯過程中保持平衡感,也需要專業的技術才能完成你想要的杯子形狀,真的很不容易!!!

 

每位獨老都沉浸在拉坯的過程,李奶奶因為本身會編織毛衣,所以在製作作品的過程中顯得駕輕就手,也不太需要老師指導就拉出他想要的杯子形狀;黃爺爺雖然有帕金森氏症,但在拉坯時的手部運動讓爺爺有復健訓練的效果,他也非常開心地進行第一次的拉坯體驗;余伯伯剛入住到協會的獨老公寓永樂居,他說他會想到家中其他的獨老們,所以製作了大家可以一起共用的碟子餐具。

 

協會的獨老們和居服員們,就如同一家人般,彼此互相照應著、關懷著,這樣的美好,為我們的心靈注入了一股暖流,也成為一幅溫暖而美麗的景象。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5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