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植」想和你「栽」一起 綠色療癒好心情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植」想和你「栽」一起 綠色療癒好心情
269

「植」想和你「栽」一起 綠色療癒好心情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植」想和你「栽」一起 綠色療癒好心情

今年2月份起到4月底我們為獨老長輩們規劃了「植」想和你「栽」一起的綠色園藝課程,我們帶著獨居長輩們經營屬於自己的開心農場,長輩的農場有:小白菜、綠豆芽、九層塔,從種下種子的那天開始,長輩們就開始期待著自己照顧的種子發芽長大,每次來據點時候都會前往關心農場狀況。

八週課程中,我們還帶著長輩們一起完成了室內植物作品“多肉多療癒”、“製作自己的小森林”和“植物名畫”等課程,獨居長輩也都是第一次種植多肉植物和打造自己的小森林生態瓶,只見長輩們一一用心種植擺設自己的植物作品,看著長輩們專注的神情覺得非常觸動人心。長輩表示以前都沒有這樣可以自己DIY設計屬於自己的植栽作品,透過這次關懷據點的課程,讓他們學到很多,感到很開心。

最後一堂種菜收成,我們一起採收了這兩個月來的開心農場的可食作物,長輩們看見自己照顧的植物長大收成都非常地有成就感。課程中還特別在採收後現場烹煮,如:比薩、小白菜豆腐湯等,成果展現,現場熱鬧豐碩。

能讓獨居失依老人感到幸福,是中華長照協會的期望,未來我們也將會持續為獨居長輩們帶來更多療癒身心、促進健康的活動,讓長輩樂活幸福晚年。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5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