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搭乘鐵道臺車,尋訪位於山間的「雲來之瀧」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搭乘鐵道臺車,尋訪位於山間的「雲來之瀧」
284

搭乘鐵道臺車,尋訪位於山間的「雲來之瀧」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搭乘鐵道臺車,尋訪位於山間的「雲來之瀧」

近日以來的連連高溫,讓獨老長輩們無法抵抗夏日的熱情,紛紛躲在冷氣房中不想出門,協會就想帶著長輩到「烏來」山上避暑,吸收芬多精。

出遊當天一早,獨老長輩們都很準時的集合,曾伯伯也怕大家太早起床來不及吃早餐,貼心地準備了燒餅和豆漿。前往烏來的車行駛在山林間,長輩們彷彿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到處東看看西看看,在經過翡翠水庫時,博學多聞的黃爺爺也和大家分享了很多水庫的小知識,就像一本百科全書。


抵達烏來後,長輩們的眼睛立馬被這片青山綠水吸引,在烏來山間可以清楚看到溪底的溪魚穿梭在石縫間,晴朗的天氣配上蟲鳴鳥叫,不知不覺就走到了臺車的車站,初次搭乘臺車的長輩們非常興奮,沿途的美景在短短的五分鐘內盡收在大家的眼裡,而在終點站等待大家的是「烏來瀑布」,長輩們看著從山谷中飛流直下,氣勢磅礡的瀑布,也享受被群山包圍,氣氛格外的悠閒。

中午一到,充滿原住民風情的老街上飄出陣陣香味,長輩們也非常期待午餐的竹筒飯和原住民特色料理,正當菜上得差不多時,老闆娘還特別招待一道私房菜要請大家吃,很感謝協會這麼甪心的照顧長輩。街邊上各種原住民特色小吃,也吸引著大家為它佇足,而一向喜歡享受美食的黃伯伯,更是吃到肚子脹了起來,也不想錯過這些美食。

回程的車上,回顧當天拍攝的照片時,看到獨居長輩快樂出遊的模樣,真的很希望能像現在這樣一直讓讓獨居失依長輩們感到幸福,未來協會也將會持續為獨居長輩們帶來更多療癒身心、促進健康的活動,讓長輩享受幸福的晚年。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