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繽紛生命!幼在暑期營的生命教育與粉彩畫課程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繽紛生命!幼在暑期營的生命教育與粉彩畫課程
286

繽紛生命!幼在暑期營的生命教育與粉彩畫課程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21361263號

繽紛生命!幼在暑期營的生命教育與粉彩畫課程

幼在一起課後陪伴班的暑期體驗營,在7月如火如荼的展開了!在暑期營的前期,協會為孩子們安排了與《社團法人好好善待動物協會》合作的「生命教育課程」和以及創意粉彩畫課程!

好好善待動物協會致力於救助流浪動物,已經救援了近千隻無家可歸的動物,提供醫療、食物和絕育等支援,讓人與動物共同和諧共處。而「生命教育課程」便是教育孩子們如何愛護生命和友善對待環境。

在生命教育課程中,講師藉由影片向孩子們宣導動物保育的理念及好好善待動物協會的宗旨,孩子們對影片中動物的生存狀況感到擔憂與驚訝,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各自分享了自己對自然與動物的關心與感想。隨後,我們一起進行了動物塗鴉繪圖活動,透過繪畫宣導「領養代替購買」和「牠好,你也好」的觀念,揮灑顏料的過程中,孩子們也紛紛展現了積極的參與感和創意!表達自己對動物保育的觀念和價值觀,激發了他們對動物福祉的關注!

而另一個重頭戲則是新北據點的粉彩畫課,這堂課程的特點,便是孩子們不需要具備繪畫的功底,只需運用手指和粉彩,便能將內心的色彩表達得淋漓盡致。老師們耐心地引導著孩子們運用粉彩的漸層法,逐步完成一幅幅繽紛多彩的作品。向大家證明了藝術創作,不一定需要高超的繪畫技巧和昂貴的器材。

孩子們創作了一系列充滿生命力的粉彩畫作品,例如:海豚躍出波濤的場景、或是蘑菇散發出奇幻色彩的仙境畫面。每一幅作品都充滿著生命力,色彩鮮豔而亮眼。他們將自己的想像力融入作品中,讓每一個畫面都散發出無限的美感和活力。

中華長照協會的暑期體驗營,提供生命教育、粉彩畫、紙黏土、音樂等多元化課程,激發孩童的才能,也培養他們的動物保育意識,孩子們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和情感通過作品傳達給他人,進而建立起與他人的聯繫和共鳴,也為更多的孩子們帶來成長與歡樂。

關愛弱勢有所依

156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