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健康領航員帶你探索營養小秘密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健康領航員帶你探索營養小秘密
287

健康領航員帶你探索營養小秘密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健康領航員帶你探索營養小秘密

近日的連連高溫,讓許多長輩們懶洋洋的沒什麼胃口,只想待在冷氣房,而導致身體營養不良,這樣也會讓各種疾病趁機找上門,協會據點課程特別以「活動」的方式讓長輩們更加了解吃對食物很重要。

第一站,健康領航員們首先了解長輩們的飲食習慣,再根據他們的飲食來建議長輩們還需要補充多少營養,吃哪些食材才能達到身體所需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江奶奶很興奮地說道:「原來吃這些東西就夠了,我一直以來都吃錯了,還好有來上這堂課。」接下來健康領航員們就會帶著各位長輩一起進入營養的世界。

第二站,健康領航員們和長輩一起探索各種營養素,從最容易攝取到的「全榖雜糧類」到需要特別補充的「堅果種子類」,健康領航員們也仔細的和長輩們說明這些營養素的重要性,在當長輩們疑惑的想知道要吃多少才足夠時,健康領航員們也向長輩說了一個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這樣就可以輕鬆滿足一餐所需要的量。

最後一站,在有獎徵答時,每位長輩都十分踴躍回答問題,還有長輩遇到不會的問題,會拿紙筆特別記下來,林奶奶也和協會的同仁說道:「這堂課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現在孫子們都在放暑假,剛好可以讓孩子們吃得更營養更健康。」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