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輕鬆玩創意-手作點心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輕鬆玩創意-手作點心
288

輕鬆玩創意-手作點心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輕鬆玩創意-手作點心

 

炎熱的週五午後,據點的手作點心課有別以往課堂的熱鬧氣氛,上課的大家各個都全神灌注的聽老師的講解,深怕漏了一個步驟,就沒有辦法做出老師的好滋味。

 

六月時長輩們聽到有手作甜點課程時,大家都非常地興奮與期待,也有部分的長輩還沒上課就開始擔心說他手腳不方便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老師和其他學生的上課進度,好在王老師準備的都是不用烤箱的簡單甜點,馬上就能上手。

 

第一堂課老師示範了吐司蛋糕盒,立刻驚豔了在場的大家,誰也沒想到平常常見的白吐司,居然能夠搖身一變成為精緻的蛋糕。在正式開始動手後,長輩們各個大顯身手,從備料、塑型到裝飾都非常專業,不禁讓老師大喊:「還是我去下面當學生好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完成時,所有長輩都迫不及待的想品嚐自己的手藝,林奶奶更是說道:「這蛋糕比外面賣得好吃!」

 

之後的課程,老師也拿出了滿滿的誠意,要和長輩們一較高下,殊不知,長輩們經過了一週進步的相當神速,紅豆大福、棒棒餅甚至是傳統的綠豆糕,都不是長輩們的對手,讓一旁試吃的協會同仁都豎起了大姆指說:「那香甜軟糯的紅豆餡,再配上現揉的麻吉,下午吃一個真的很”洗阿哇ㄙㄟ”」。

 

隨著四週的課程結束,長輩們難掩失落的神情為這門課劃下句點,從一開始的緊張到後來做出驚艷全場的甜點,在這之中除了長輩們的努力外,老師的教導也功不可沒。藉著甜點課程的成功,讓我們更了解長輩喜歡什麼、對什麼樣的課程有興趣,協會未來也會提供更豐富的課程,增加長輩們的上課意願,與長輩一同打造老後美好時光。

 

157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