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從孤獨到幸福 獨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從孤獨到幸福 獨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
305

從孤獨到幸福 獨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從孤獨到幸福 獨居老人的新生活曙光

 

獨居的阿鳳阿姨,已經單獨地生活了幾十年的年頭。然而,這一切即將發生改變,因為她即將搬離舊住所,前往一個嶄新的獨居老人公寓 ─「永樂居」!

 

「永樂居」是協會為了解決弱勢獨居失依老人租屋不易,與居住環境不佳的社會問題,在2023年於新北承租合適的地點,做為獨居老人小型公寓,安置認養的部份獨居失依老人。

 

搬遷的過程並不容易,但協會的志工和照服員全程在長輩身邊,幫助她整理搬運行李,開車運送,阿鳳阿姨說整個過程中,所有的關懷讓自己感到無比溫暖。

 

當阿姨踏進永樂居時,她的表情充滿了喜悅,她知道自己不再需要獨自地面對生活的挑戰。未來可以受到更專業的照護,也能和其他獨居老人一起分享生活,她也很期待也可以參與社區據點的活動,她說她還想教大家跳舞,認識更多新朋友度過每一天。

 

在台灣目前350萬名65歲以上老人當中,至少有一半是獨居老人,協會邀請您支持「關懷獨居失依老人照護計畫」,讓我們可以透過居家照護服務、關懷據點、發展獨居老人公寓,一起守護更多台灣的獨居長輩,為他們的老年生活,帶來希望曙光。

 

支持我們,一起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7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