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嘉義布袋老人共餐 讓餐點美味更加倍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嘉義布袋老人共餐 讓餐點美味更加倍
294

嘉義布袋老人共餐 讓餐點美味更加倍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嘉義布袋老人共餐 讓餐點美味更加倍

 

根據內政部統計嘉義縣老年人口佔比達21.69%,是全台超高齡縣市中最老的縣市,偏鄉人口外流,近五成長者的生活自理困難。中華長照協會因應長者們不同的身體狀況、飲食需求,鼓勵獨居長輩走出家裡,一起到社區關懷據點共餐、投入據點課程,增進社會參與能力,健康老化。

 

來到協會嘉義布袋鎮社區關懷據點,一踏進據點,滿坐的長輩在結束上午延緩失能失智課程後休息時間話家常,準備享用中午餐點,在據點完全感受不到孤獨的氣氛,真的很難想像這些長輩都是獨居。

 

進入廚房聞到香噴噴的飯菜香,據點同仁都忙著為長輩打理餐食,還有一些另外打包的便當等一下要送給鄰近不方便外出用餐的獨居長輩享用。共餐的時間,長輩們都吃得津津有味,感覺到除了滿足長輩身體機能的豐盛營養菜色外,還有那份特別濃郁的人情味陪伴著每一位長輩,讓長輩們食慾大開。

 

78歲的月香阿嬤,自丈夫久病過世後,獨自生活,原本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偶然機會受到社工邀請來到據點參加課程、一起共餐,漸漸地和同儕同學互動越來越熱絡,心情明顯開朗很多。月香阿嬤說:「好險當初有選擇來據點活動,來據點活動才不會失智、失能,我在這邊可以動頭腦、運動,讓身體越來越好,還有人可以煮飯給我吃,有菜、又有肉,對身體非常好,我也都會鼓勵其他同年紀的朋友一起來據點活動,真的非常棒。」

 

我們依據長輩健康與營養需求,菜單設計以充足供應六大類食物為原則,並盡量每餐供應多樣性食物,以熱量充足、蛋白質來源多樣化和豐富季節蔬菜食材來滿足長者身體所需營養。並透過社區關懷據點每次溫馨的陪伴,長者延緩失能失智課程、身心機能活化運動和不定期家庭訪視,提升偏鄉長者生活品質與健康狀況,長輩來這裡心靈健康,身體機能也跟著變好。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7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