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中秋月圓人團圓 獨老秋遊享樂趣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中秋月圓人團圓 獨老秋遊享樂趣
299

中秋月圓人團圓 獨老秋遊享樂趣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中秋月圓人團圓 獨老秋遊享樂趣

 

協會自102年成立至今已經邁入第10個年頭,我們始終關懷台灣各地的獨居失依老人,並提供專業的長照服務,希望獨居失依長者老後有我們的陪伴可以安心在地終老。今天我們和幾位長期捐款人一起陪伴獨老至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製作鳳梨酥喜迎中秋,整個活動應景又充滿樂趣。

 

當我們抵達維格餅家後,我們前往鳳梨酥製作教室學習製作風梨酥,老師請長輩們先將麵糰揉捏成型,之後捏出鳳梨內餡,包入麵糰中後放到具有台灣形狀的模具裡壓平,爺爺奶奶們大家一刻都沒有停下來,非常認真地按照老師的步驟一步一步揉捏、包裹、壓平鳳梨酥麵糰,最後成型了!

 

長輩們每個人各自記下自己的鳳梨酥模具編號後,老師就把鳳梨酥送進烤爐了。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前往影音互動區,裡面有精心設計的3D長廊式劇場,以鳳梨田為背景,凹凸不平的地面及牆壁投射的影像,讓長輩了解鳳梨的生長過程及身歷其境的體驗;我們也參觀了生產過程,透過瞭解鳳梨酥製作過程,讓我們感受到鳳梨酥衛生又專業的製作過程。

 

當參觀完鳳梨製作過程後,我們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原來是鳳梨酥也烘烤完成了!爺爺奶奶們都非常開心地領取屬於自己製作的鳳梨酥,我們希望透過每次的出遊讓爺爺奶奶們體驗各種樂趣,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參加活動的其中一對捐款人夫妻說:「參加這次活動看到年長又孤零零無所依靠的長輩,協會盡其所能給予的關懷真的對長輩很需要。這次也特別感謝協會熱心的社工帶隊,真的非常盡責一直熱心的給長輩協助,辛苦了。」

 

 

支持我們,一起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8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