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偏鄉長輩中秋樂烘焙 物資捐贈暖內心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偏鄉長輩中秋樂烘焙 物資捐贈暖內心
300

偏鄉長輩中秋樂烘焙 物資捐贈暖內心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4232號

偏鄉長輩中秋樂烘焙 物資捐贈暖內心

 

中華長照協會嘉義縣布袋永樂社區關懷據點每一季、每個月在特殊節慶都會安排手作點心課程,讓長輩透過參與點心製作、學習,藉由味覺與情感記憶的連結感受節慶氣息,增進其手部運動能力,延緩老化與失能,增加成就感,讓長輩老後生活過得精采又有尊嚴。

 

9月份,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我們帶領長輩們一起動手做鳳梨酥,當長輩們得知今天要做吃的就特別期待!首先,第一步先製作酥皮,大家一個個忙著扶鍋子、攪拌、加料,有的長輩準備內餡,有的長輩清洗等等要用的模具備用,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在過程中不但能訓練到長輩們的專注力和手部協調抓握力,在分工合作的同時,還能促進人際互動。

 

做完酥皮和內餡後,就來到包鳳梨餡和壓模型的步驟了。每位長輩都包得很細心,深怕自己的鳳梨酥露餡,壓模時也很注意邊邊角角有沒有壓完整;再來就是等待進烤箱後的出爐時刻,逐漸地,整間關懷據點充滿著烤鳳梨酥的香味。阿公說:「卡架ㄆㄤ,聞到快流水了」。在長輩們的耐心等待下鳳梨酥終於出爐了,長輩們拿到自己做得鳳梨酥立馬品嚐起來;阿嬤說:「這種自己做的鳳梨酥甜度可以自己調整,不會太甜,對她們糖分太高的人都可以放心吃,真的是又有吃又有拿,又開心。」

 

除了社區關懷據點的課程外,協會固定都會至行動不便的偏鄉弱勢長輩家探訪,今年中秋節感謝家樂福嘉義店充分展現社會關懷,愛心致贈協會中秋禮盒,一起關懷偏鄉弱勢長輩。其中,我們到了一位獨居爺爺家中,對爺爺印象深刻是因為爺爺居住的地方環境非常簡陋,是一間一樓的破舊鐵皮屋,屋裡堆滿了回收,沒水、沒電、沒有廁所,平時靠著撿回收維生,鄰居偶爾也會送一些吃的給他,這次送月餅去給爺爺,也關心爺爺需不需要幫忙,爺爺說非常感謝我們對他的關心,我們送月餅去他就非常的開心了,之後我們也會持續關懷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支持我們,一起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更多長輩故事

https://bit.ly/3dcw7Yi

 

 

158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