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Meta發揮企業影響力 投身公益用愛關懷長者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Meta發揮企業影響力 投身公益用愛關懷長者
275

Meta發揮企業影響力 投身公益用愛關懷長者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Meta發揮企業影響力 投身公益用愛關懷長者


五月份感謝熱心的Meta的志工們來到協會新北永和社區關懷據點 -「I Care長照咖啡館」擔任一日企業志工,關懷社區據點長輩,讓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疼惜長輩,與我們一起打造無棄老的社會。


Meta志工與長輩們的下午約會在課程開始前已經展開,Meta志工們協助長輩測量血壓,守護長輩們的健康,提醒長輩更去關注健康的小細節。


上課時間一到,Meta志工們和長輩們一同一探傳統客家文化並學習客語。春英老師帶著長輩們和志工們慢慢一個字一個字的學,在遇到比較不好發音的字時,長輩們還會和Meta志工們互相教導、練習,相處起來完全不像是第一次見面;我們也透過客語學習時間瞭解了客語也有很「ㄎㄧㄤ」一詞,但和時下年輕人的流行語意思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客語的很「ㄎㄧㄤ」是形容人很棒,很能幹的意思!


到了課程的後半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客家藍染」,客家藍染是用各種天然的染料再利用各種藝術折疊技法、染布時間、次數來染出的各式圖案。過程中,長輩們在設計自己喜歡的樣式不順利時,Meta志工們都也會主動地去幫助長輩們,染出漂亮的花紋;不過在布剛浸泡在染料裡時都嚇了大家一跳,春英老師才說道因為是天然染料剛開始染時會是綠色,要逐漸浸泡後才會慢慢變成藍色。


最後每位長輩都拿到自己精心設計的漂亮染布成品,並度過了美好的午後時光。中華長照協會很感謝Meta志工們能來到協會社區關懷據點陪伴長者一起上課,為這堂課注入很多不一樣的能量,志工們也送上了小禮物給長輩們,並答應下次會再來到據點與長輩們一起同樂。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