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油桐花盛開之際,「永樂客家情」順利開課了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油桐花盛開之際,「永樂客家情」順利開課了
276

油桐花盛開之際,「永樂客家情」順利開課了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油桐花盛開之際,「永樂客家情」順利開課了,我們讓獨老長輩們化身客家手作職人,體驗各種傳統工藝,一窺客家文化之美。

課程中,我們帶著長輩們學習他們從未接觸的語言「客家話」,每位長輩都跟著春英老師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學,從完全不會發音到能用簡單的詞彙和老師同學溝通,不禁讓黃大哥直呼「不敢相信,還能在晚年用這麼有趣的方式來學習一個新的語言。」

課程的後半,春英老師就會帶領著長輩們用客家花布等傳統元素來進行手作課程,深入了解客家文化,雖然剛開始大家對客家工藝都不熟練,但在老師的指導和一次次的練習,做出來的成品都非常有「客家」,也讓據點的工作同仁為之一驚,完全不像是第一次接觸客家工藝。

第三堂課開始前,春英老師拎著大包小包的材料走進教室,正當長輩們疑惑的看著老師時,老師宣佈今天要教大家包「草仔粿」,看著桌上猶如滿漢全席的材料,長輩們早就壓不著心中的期待,紛紛的想要大顯身手,就連一向不擅長料理的余大哥也包出屬於自己的「客家味」。

在教育不普及的年代,學好一種語言或是一項技藝都十分不容易,在晚年能透過據點課程來完成年少時的夢想,對於長輩來說都是很來不易的機會,未來我們也會持續籌辦各種課程讓長輩能有多的學習機會。

支持我們,成為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