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粽香悠遊~童趣滿載,孩童歡樂手作迎端午!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粽香悠遊~童趣滿載,孩童歡樂手作迎端午!
279

粽香悠遊~童趣滿載,孩童歡樂手作迎端午!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粽香悠遊~童趣滿載,孩童歡樂手作迎端午!

炎炎夏日,端午節即將到來!在端午節前夕,我們讓宜蘭課後陪伴班的孩童親手製作端午節的手工作品,度過一個歡樂的下午!

今年的端午節活動,我們規劃了兩項有趣的DIY活動。希望透過端午節的DIY活動,向孩子們介紹端午節的文化,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端午節的習俗和活動,感受這個傳統節日的意義。同時,在手工製作的過程中,訓練孩子們的創意思考,並學會將手邊的廢物資源再利用,培養環保意識。

首先是「寶特瓶風帆龍舟」。讓孩子將兩個空的寶特瓶用橡皮筋綁在一起,並在寶特瓶上貼上瓦楞紙做成船身。風帆的部分則是將塑膠提袋剪下適合的形狀,再利用竹籤穿插其間。接著將船身和風帆結合在一起,就製作出了一個DIY龍舟!孩子們可以在龍舟上自由地貼上貼紙、布料、亮片等裝飾品,展現個人創意!

第二項DIY手作則是「花粽香包」,先用書面紙或色紙摺成粽子的形狀,在粽子裡面放上香香豆、並用雙面膠黏上壓下的圖案花貼在粽子上面,接著使用彩珠綁上繩子進行串珠,美美的花粽香包就完成了!

過程中我們也鼓勵手藝較佳或學習速度較快的孩子們.去協助那些進度較慢的孩子們,讓孩子們互相合作幫助,並學習欣賞他人的作品。

此外,協會也特別準備了每位小朋友一人一盒端午禮盒,希望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歡愉的下午,快樂迎接端午佳節!

關愛弱勢有所依





156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