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情深意粽 永樂長青」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情深意粽 永樂長青」
280

「情深意粽 永樂長青」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情深意粽 永樂長青」

天剛微亮,工作人員的忙進忙出,一改了永樂居平時的溫馨與寧靜,在連續假期的前夕獨老長輩們齊聚一起要來迎接「端午節」。

協會的同仁更是一早就到市場買了艾草、菖蒲,要為永樂居增添端午節氣氛,一向熱心的余伯伯更是在前一天就主動的幫忙洗粽葉、備料等。這次活動的重點-「包粽子」,特別選用職人的獨家配方,而很有包粽子經驗的李居服員也叮囑協會的同仁包粽子的細節,粽葉要怎麼處理、哪些料要先炒過、糯米要怎麼挑選,現場也教導各位長輩們1/3包粽法,先放1/3飯,再放1/3料,最後再放1/3飯,就是一個完整的三角型。

十點一到,長輩們就像一群小孩子一般爭先恐後地想開始大顯身手,但馬上就遇到了第一道難題-「折粽葉」,長輩們因為年紀大了加上大多是第一次包粽子,所以包出來的粽子有方形、長方形等各種形狀都有,而黃伯伯和曾伯伯居然開始比賽看誰能包得最大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高奶奶更是說道:「這兩個年紀加起來都超過150歲,還像小孩一樣頑皮。」

到了午餐時間,端午節的活動也在一陣歡笑聲中告一段落,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嚐嚐自己親手包的粽子,粽子的好味道果然收獲了一大票粉絲,紛紛都想再多帶一些回家吃,連對食物很挑剔的協會同仁都豎起了大姆指。

中華長照協會希望透過這次的端午節活動,讓長輩們能再次感受到節日的氛圍和樂趣,這樣的活動我們也會持續下去,讓更多的獨居長輩能夠參與其中,享受生活的美好。


支持我們,成為獨居老人最堅強的後盾!

https://reurl.cc/zboM00

156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