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歡樂端午,航向創意之旅──寶特瓶DIY龍舟活動3
http://www.clc5.url.tw/ 社團法人中華長照協會
首頁 相關專案 公益週記 歡樂端午,航向創意之旅──寶特瓶DIY龍舟活動
282

歡樂端午,航向創意之旅──寶特瓶DIY龍舟活動

相關連結 Click here

衛部救字第1111360366號

歡樂端午,航向創意之旅──寶特瓶DIY龍舟活動

在端午節的前夕,新北課後陪伴班舉辦了「寶特瓶DIY龍舟」的活動。讓孩子體驗到寶特瓶的再利用價值,將原本被視為廢棄物的物品轉變為具有寓意的藝術品,呼籲孩子關注環境保護,同時體驗並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孩子們拿著兩個空的寶特瓶,利用橡皮筋將它們綁在一起,形成了龍舟的基本結構。為了讓龍舟看起來更像一艘真正的船,他們在寶特瓶上貼上瓦楞紙,做出了精心設計的船身。

接下來,孩子們將色紙剪下合適的形狀當作龍舟的風帆。並用竹籤將風帆固定在船身上。這樣一來,DIY龍舟就完成了!孩子根據自身創意裝飾自己的船身,讓龍舟變得更加獨特和美麗。

此外,孩子們還依照自己的創意,剪下了龍舟的船頭。有些孩子選擇了一隻狼的造型,而有的孩子則剪下了自己喜愛寶可夢的模樣。整個活動過程充滿了歡樂和互動。孩子們相互交流著彼此的創作,並給予欣賞和鼓勵。孩子們製作龍舟,同時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關愛弱勢有所依

1563697